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架起残疾人就业“金桥”
2020-04-13 15: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6日,在江苏丰鑫源环保有限公司车间里,肢体四级残疾的周伟仁正在认真地检查产品的质量。“身体残疾后,我一直没能找到工作。到这里上班后,厂里考虑我的身体状况给我安排了质检的岗位,我心里十分感激。现在我有了收入,减轻了家庭负担,我觉得生活有奔头了。”去年11月,周师傅在阜宁县残联的帮助下,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现在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和周伟仁一样,侏儒症患者戚女士也在该县残联举办的招聘会上找到了工作。“已经在这里上班三年了,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卫生。厂里给我交五险一金,每个月还能挣2000多元。能靠自己的劳动挣钱养家,我很高兴。”谈及如今的工作,戚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据了解,为做好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精准帮扶残疾人就业及满足用人单位用工需求,阜宁县残联每年举行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拿出岗位主动招收残疾人入职,并为残疾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尤其是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帮助残疾人与企业沟通交流,努力为他们安排合适的岗位。

“近年来,公司在县残联的支持下,已吸纳25位残疾人就业,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人均工资在2000元以上,对于这些残疾人,我们根据每人不同的情况安排相应的工作,时间上也进行人性化管理。”江苏丰鑫源环保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残疾人管理处主任孙娣表示,残疾人身残志不残,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很大动力,今后公司将继续关爱残疾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他们掌握生产技能。

“我们县残联始终将贫困残疾人脱贫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就业培训、企业召开专场招聘会、辅助就业等增加残疾人家庭的收入,同时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发放辅助器具,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据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志军介绍,近年来,阜宁县残联通过集中安置残疾人促进就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带动就业,通过扶持政策让残疾人自主创业,通过免费培训实行定点就业,通过职业介绍推荐就业。

截至目前,阜宁县缴纳五险正式就业的残疾人累计600多人,去年通过推荐就业、自主创业的有200多人,通过辅助性就业项目进入日托机构就业的有300多人。袁婷婷 顾建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赵伟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