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组合淮剧《诊途情》在射阳首演
2020-04-07 14:1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戏曲作品《诊途情》,由射阳县淮剧团搬上舞台,4月2日晚在该县党群活动中心成功首演。现场虽无观众,却有近4万人通过“云媒体”直播观看演出。

该剧以前方武汉抗疫和后方江苏驰援互相映照,立足于表现亲情、爱情、生死情,是一部独具特色的现代淮剧。集中表现以伍一汉和苏华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向死而生、在前线抗疫的激情奉献;以伍一辰和江振波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默默付出;以秦思南母子为代表的患者家庭在不幸中的求生欲望,以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医护人员的倚重;以江苏和武汉两对老夫妻为代表的两地市民,在战疫中不同的生存状态和相同的向好追求等。

《诊途情》结构独特,表现手法新颖,采用系列组合形式,四折戏就是四个独立成篇的独幕剧,而人物、情节和主题呈现又是连贯的整体。舞台上还采用戏曲虚拟程式和“间离”手法。该剧有情、有戏、有思想、有人物。编、导、演在“战疫情”中流着热泪,第一时间投入创作,只用一个多月时间就把该剧搬上舞台。该剧在创作过程中得到省、市宣传、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成功首演更是得到各方肯定。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陆荣春 通讯员 张伟 张学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