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连夜消缺保供电
2020-03-27 1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20千伏新城变1号主变本体发轻瓦斯告警信号,现在2号主变正在进行技改施工工作,你们看看怎么处理?”3月22日凌晨00时07分,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变电修试二班班长尹海滨接到新城运维班值班员陈浩的电话。

“2号主变换型工作进行到哪里了?”

“目前2号主变已经移至站外,1号主变带全站负荷运行。”

“你们稍等,我们马上就到!”放下电话,尹海滨联系到当日的应急抢修人员徐以超、卞恩龙,火速赶往新城变。到现场后,首先由二次检修人员对故障变压器的二次回路进行排查,检查后排除了二次信号误发的可能,随即,检修方向转至主变本体。

“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要展现责任担当。”考虑到新城变是盐城市区重要变电站,肩负着悦达汽车二厂、城东水厂等重要企业、工厂的供电任务,而此时新城变内所有电力负荷都由1号主变承担,若此时1号主变告警不及时处理而导致故障扩大,影响重要用户的供电稳定性,后果不堪设想。经过紧张的方案讨论后,该公司以《进一步明确设备运行安全管控相关要求》为依据,立即对故障变压器进行停电检修处理,新城变全站负荷由佳湖变、步阳变和向阳变带供。

凌晨00时52分,一切准备就绪,在应急抢修灯的照明下,抢修人员对故障变压器进行放气、取油样处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鏖战,凌晨03时15分,1号主变本体轻瓦斯告警信号复归,故障抢修结束。

据悉,该公司为了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可靠,于次日早晨对1号主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盐城公司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加强设备缺陷管理,做到“隐患、缺陷、疾病”及时根除,确保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区域供电可靠。(陈昕 左成飞)

标签:故障变压器;瓦斯告警信号;变带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