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开工3个超亿元项目
2020-03-27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洪金 顾莉莉 丁兴嵩 周凤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盐城讯 3月25日上午,建湖县庆丰镇与建湖高新区共同引进的总投资6亿元苏州睿昕汽车硅油离合器项目在县高新区举行开工仪式。与此同时,落户在该镇产业园的上海眸特智能电机、昆山加工中心等2个超亿元项目同时开工建设。这是该镇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实现“两手抓”、力夺“双胜利”取得的重要成果。

苏州市睿昕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电控硅油离合器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其产能及技术水平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三,不但是一汽等国内十大商用车的指定供应商,还出口德国等国家和地区。2019年实现销售1.5亿元,税收近1700万元。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征地100亩,新建厂房5万平方米,购置全自动机加工生产线80条、全自动装配线4条、全自动包装线2条、全自动压铸机23台套、注塑机26台套,年产300万套汽车风扇硅油离合器产品。该项目开工后,计划于今年6月份一期竣工投产,12月份竣工。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5亿元,利税1.5亿元。上海眸特智能电机、昆山加工中心等2个超亿元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该镇机电产业园实现机电特色产业集聚、产业链条前延后伸配套。

该镇以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在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驻点招商、敲门招商,先后引进聚德机械部件、帝源空气净化设备等8个超亿元机电特色产业项目。其中开工6个。今年元月初,该镇又与昆山河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1亿元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项目,打响了该镇2020年招商引资第一炮。疫情期间,该镇专业招商队员在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的同时,不忘主业,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方式,跟踪对接山东中投泰华涂装中心、上海弛泉泵阀、苏州华一机电部件、上海御力智能清洁车辆等近10个机电产业项目。并通过联络在外工作庆丰籍人士,进一步收集投资信息,为招商出征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更上一层楼,该镇在加强专业招商组力量的同时,出台了《庆丰镇2020年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意见》。该意见中明确指出:全镇机关在编干部、六中心负责人和各村居书记主任,必须拿出全年三分之一时间用在招商引资上,并进行定期考核,严格兑现奖惩,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张洪金 顾莉莉 丁兴嵩 周凤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