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村民创业致富惠乡邻
2020-03-25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巨文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谢谢倪老板,给我们送来温暖啊!”连日来,在建湖县上冈镇学滩村,倪圣旭又一次捐款资助贫困户的事,被干部群众传为美谈。

倪圣旭是上冈镇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尽管平时很忙,但只要涉及村里发展建设、帮助困难群众的事儿,他都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多年来,只要镇里组织向贫困家庭、受难灾区献爱心,他都第一时间主动参加,捐款万元以上。本次捐款16000元,无偿资助本村8个贫困户,购置春耕和生活用品,被群众赞为“情系乡邻的热心人”。

捐款只是倪圣旭热心家乡事业的一个缩影。去年初,他见本村1、2组一条900多米长的主干道还是多年前铺就的泥土路,阴雨天泥泞不堪,影响村民出行。他和家人商议,拿出40多万元,聘请施工队,一个多星期,铺成了3米多宽的水泥道路,为群众解决了行路难。为缓解村里富余劳力的就业难题,倪圣旭将自家公司作为“就业基地”,从技术人员到一线工人,先后吸收100多位村民到公司就业。面对大家的称赞,倪圣旭总是笑笑说,为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

多年来,倪圣旭凭着智慧和汗水在建筑行业打拼,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他先后资助孤寡老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和贫困大学生,捐款总额达60多万元,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近日,倪圣旭当选为上冈好人。(朱巨文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