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紧扣“八大课堂”推动冬训工作质量提升
2020-03-25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梦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射阳县长荡镇镇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防控“疫”线,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开展冬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造理论课堂,强化思想武装。全镇上下深入学习,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草根宣讲员、“百姓名嘴”、红色文化宣讲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多点位、多层次宣讲,打通理论走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理论知识,宣扬身边好人事迹,做到时刻凝聚人心,抗“疫”不忘冬训。

打造技能课堂,增强实干能力。为了春耕不受疫情影响,该镇农技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技术巡回指导,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春耕难题,引导群众及时发展农业生产;镇领导班子、企业中心带领党员干部牵头服务复工企业,坚持驻点帮扶,每个企业挂钩一名镇班子成员和驻厂员,镇人力中心提供线上招聘、政策扶持和维权服务,为复工企业提供精准的帮扶措施。

打造微型课堂,确保全员参与。利用“射阳长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阻击疫情志愿同行”“战‘疫’动态”、“长荡镇: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等专栏,搭建“空中教室”、“移动课堂”,为全镇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提供学习平台,提升冬训参训率;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推送疫情防护培训和学习内容,用好用活“移动课堂”。

打造说唱课堂,造浓宣传氛围。该镇中沙村自主创作并录制方言快板《疫情防控听我说》音视频,每天由宣传队在田间地头巡回宣传,并向全镇范围推广;甲侯村村民翟学俭录制疫情防控宣传抖音视频,动员农村群众不聚餐、不串门,起到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奏响党员干部冬训最强音。

打造榜样课堂,树立典型引领。该镇援鄂护士尤路、安伯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武汉疫情防控援助行动,给全镇人民树立了英雄形象;“中国好人”周守伟带领敬老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封闭管理,确保老人安全健康,同时将自己的获奖慰问金1.1万元捐助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江苏好人”盲人医师董少成上缴特别党费1000元给党组织用于抗击疫情;好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捐赠防护物资、宣传抗疫知识、帮扶困难群众、关爱弱势群体等等。

打造视频课堂,发挥学习效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组织基层党员利用微信群、“射阳长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疫情防控专家讲座、疫情防控培训专题片,并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推出“疫”线冬训学习专题视频、志愿服务“疫”线宣传视频,让基层党员干群足不出户能聆听专家讲座。

打造基地课堂,创建特色品牌。利用长荡镇四个烈士命名村打造红色文化传习所,重点打造宏才居传习所,目前已完成布局设计、基础建设工作,计划在清明前竣工;长荡镇敬老院挂牌盐城市“百姓名嘴”工作室,下一步将对工作室进行阵地提升和布置,把实践基地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场所,充分提高党员干部创新创业的能力。

打造考量课堂,务求考核实效。“3.8”妇女节,该镇近80名妇女同志参加了“疫情当前,巾帼担当”线上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题目涉及《妇女权益保护法》、党建知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展现该镇女同志特殊时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开展每日在线答题,把冬训知识学好学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效果。

今年度冬训工作长荡镇开展各类理论政策宣讲20余场,定点帮扶34家企业复产复工,慰问帮扶困难群众300余户,开展农业、人力资源技术服务指导18场次,14个村居组建72辆电瓶车志愿服务“铁骑队”开展疫情防控流动宣传,入户36156户次,发放宣传材料近3万份,微信公众号发布180余篇推送报道,“学习强国”活跃度达90%。长荡镇将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农村,努力走出一条特色种植和养殖、食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于一体的发展新道路,开创2020年新事业、新征程。(倪梦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