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上好“疫线”冬训冬学主题课
2020-03-25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建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盐城讯 “冬训冬学暖人心,文明实践唱新歌,疫情防控要坚持,春耕生产正当时。”3月20日上午,在射阳县海通镇通兴居委会,3名身着志愿服、戴着红袖章的中年人手持小喇叭,走村串户,他们边宣讲冬训冬学内容,边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海通镇针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把冬训冬学课堂放到抗疫一线。他们以各村居老党员、老干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小分队为宣讲主体,经过面上培训,把冬训冬学主题教育内容与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有机的结合起来,采用说唱、快板等形式,在各村居巡回宣讲,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受到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理论方面的教育,拓展了冬训冬学的领域,同时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了清醒的认识,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等抗疫要点。

在疫线课堂上,该镇着重围绕服务大局促发展、我为海通发展献计策、明确发展目标,鼓舞创业斗志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宣讲,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该镇还根据疫情防控的现状,开展了线上文明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各村居文化管理员、文娱爱好者以及青年志愿者编排了以冬训冬学和抗疫为主要内容的表演唱、小品、小故事等10多个节目,录制后利用有线电视、广播在全镇范围内播放,丰富了冬训冬学的内涵,为疫情防控助添了一臂之力。(陈建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