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小板凳”汇集凝聚力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2020-03-24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盐城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个社会治理制度既要靠村两委,更要靠我们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日前,射阳县千秋镇联合村总支书记周如华带着小板凳向周边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疫情防控期间,为扎实开展好党员冬训工作,千秋镇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以“小板凳”宣讲小分队为载体,组织宣讲志愿者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开展分散式、自由式、送学式的理论宣讲。

该镇统一设计“小板凳”宣讲小分队形象LOGO,为每名宣讲员配备小板凳、红马甲、小红帽,树立鲜明形象,制定管理办法,建档立卡实施动态管理,吸引群众参与其中。连日来,有30多名“小板凳”宣讲志愿者,先后走进18个村居1400余名党员中,用鲜活的“射阳话”宣传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群众在面对面谈村务、唠家常中增进了解理解,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成效。

据悉,自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千秋镇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挂图、“大喇叭”播起来、搭建指尖课堂、“小板凳”宣讲等形式把新理念新思想带到党员身边,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醉美千秋”公众号等移动网络平台推送学习内容,推动党员冬训有序、有效、安全开展,确保今年党员冬训“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

“特殊时期,特殊方法,“小板凳”宣讲让冬训更有味道、更有温度、更有收获,引导广大党员爱学、真学,真正筑牢了思想根基。”千秋镇党委书记陈秀雷说。(陈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