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攻坚民生实事推升幸福质感
2020-03-24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滨宣 徐德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盐城讯 “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部分楼栋进入内外装施工阶段,我们科学组织,上足人员机械,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上半年建成交付验收。”昨天,在县城育才西路以北、育才大沟以东的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说。

据介绍,滨海县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是该县实施的“两重一实”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2.02亿元,占地面积71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设计“两区”“五大中心”,规划床位数400张,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进民生福祉。

当前,滨海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围绕提升群众新需求和满意度,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快抓民生实事项目复产复工,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抢时间,赶进度,用实际行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东海大道是滨海县“六纵六横”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5亿元,全长9.9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高铁站与S328连贯互通,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

“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工程已完成90%,30米长的箱梁预制工程已完成80%,争取6月份桥梁全部建设结束,然后进行水稳沥青摊铺。”来到东海大道跨沈海高速桥梁项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梁根兴介绍,他们正认真落实复工防疫各项要求,全面梳理重难点工程节点,在确保全体参建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各个标段安全有序复工。

为按下民生项目建设“快进键”,滨海县还从医、教、住、行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问题入手,增加民生投入,兴办民生实事,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城东高中等6个学校项目建成投用。围绕打造城乡路网“六纵六横”框架、县城路网“三环九纵九横”格局,加快交通路网建设,优化交通网络结构。加快农房改善工作,新建新型农村社区改善农户住房5200套以上。常态化组织文艺精品到镇区巡演,送戏200场,送展览20场,送电影3000场以上。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加快推进养老院及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儿童关爱工程等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弱势群体兜底保障水平。(滨宣 徐德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