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装修垃圾收运处全链条运行体系建设被列入省重点项目
2020-03-19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莉 张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近日,从省住建厅传来消息,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东台市城管局装修垃圾收运处全链条运行体系建设,被列入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创新重点项目。据了解,仅有无锡、宜兴、东台三家被列入装修垃圾创新项目,东台是苏北唯一入选的城市。

为进一步完善东台市建筑装修垃圾源头控制、过程监管、联合整治的管理体系,提高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去年,市城管局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管理、规范处置的原则,在市区10个小区设置建筑垃圾临时收集点。联合公安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渣土运输车辆密闭改造,规范审批程序,严格市场准入,在盐城率先全部升级换代到位。依托东台市四方缘建材厂,在盐城首家建成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置生产线。

今年,市城管局将按照省、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市区建筑装修垃圾收运处体系建设,科学设置建筑装修垃圾收运处理设施,规范建筑装修垃圾运输企业,统一资质、统一装备、统一线路,从严查处无证运输、私拉乱倒、遮盖不严、抛撒滴漏等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监管执法体系及相关日常工作机制,推动东台市建筑装修垃圾收运处全链条运行和资源化利用走在全省前列。(孙莉 张佳)

标签:建筑装修;东台市;垃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