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农房改善,满足农民群众新期盼
2020-03-18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滨宣 徐德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盐城讯 3月17日,盐城市滨海县正红镇昧洋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村干部和卫生工作人员正在给工人测量体温,对现场全面消毒,督促做好个人防护。

“从2月17日复工以来,我们已有40多名工人全天候进场施工,预计4月中旬全部竣工。我们每天对每位员工测量体温,保证员工在健康安全前提下开展工作。”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滨海县坚持疫情防控与农房改善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农房改善工程复工建设,确保按照时序进度顺利完成,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条件改善的期盼。

如火如荼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凸显了该县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加快满足农民群众新期待的努力和成效。

在坎北街道果林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现场,几十名工人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分散到工地各处抓紧开展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了弥补疫情耽搁的时间,我们现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施工人员分散作业,多标段同时施工,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目前,部分楼栋已进入外墙涂料粉刷阶段,预计整个工程在4月中旬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其付说。

“战疫情不误农民安新家。接到复工通知后,我们村严格按照各项防疫要求,高标准做好防疫准备工作,新社区建设期间做好日常消毒和人员管控工作,赶进度、抓安全、保质量,确保新房早日落成,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坎北街道果林村党总支书记李成东说。

“只有把农房改善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才能真正把这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滨海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努力让村民们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滨宣 徐德超)

标签:新型农村社区;滨海县;测量体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