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水乡氧仓添新绿
2020-03-1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春锋 唐元 陈以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盐城讯 建湖县沿河镇按照“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工作总思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在水乡沿河的集镇、恬静的乡村,水清岸绿随处可见,鸟语花香随处可闻,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自然氧仓,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绿意水乡。

该镇在2019年前实施了人和公园、育才公园、331省道、富郑线、南部干线、开放大道、烽沿线、长征河生态河道、水上沿河等一大批优质绿化生态工程,共计造林2652亩,森林覆盖率提升至23%,超过省全面达小康绿化覆盖率指标3个百分点。

该镇2020年重点实施港新线通道绿化、引江河圩堤绿化、马沟河生态河道南延绿化、331省道烽火段拓展绿化四大绿化项目工程。通道绿化建设与周边环境改善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宜林则林,宜湿则湿。生态河道提升与圩堤绿化并进。修坡整圩,清除杂树,清理河面,两岸栽植珍贵化、效益化、彩色化的“三化”树种,増绿与美景并行。“一条路“是港新线通道绿化,全长9.5公里,预计完成绿化造林215亩;”一条圩“是引江河圩堤绿化,全长2.1公里,计划完成绿化造林75亩;”一个集镇绿地“是实施马沟河集镇范围内空白地段,完成绿化面积26亩;实施的森林村庄是沿东村两个组。目前各绿化项目工程均已完成栽植,全部进入管护阶段。

该镇绿管所通过各种措施加大管护力度,保护绿色成果。为保证苗木栽植成活率,每一个造林地段都落实到个人,明确奖惩条例,建立造林管护台账,记录每一天具体管护事项,林带生长现状以及急需实施的补救方案。使每一棵小树苗从栽植到成活都能得到精心的爱护,确保“栽一片、管一片,成一片、绿一片”。(王春锋 唐元 陈以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