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紧抓农产品质量监管守护“舌尖”安全
2020-03-14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滨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3月11日,盐城市滨海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该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万亩菜园种植基地,对部分种植大户家的瓜果蔬菜进行抽样检测,这是农产品上市销售前的一道必经程序,确保农产品各项检测指标合格合规,质量安全可靠。

“甘蓝、大白菜、菠菜、白萝卜四种蔬菜,各抽取检验样品5千克。” 在顺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工作人员分头来到田间,随机摘取好待检测的蔬菜样品,装袋保存好。“我们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即将上市的农产品进行免费农药残留快检,促进农产品早上市、早销售,帮农户解困。” 滨海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陆勇说。

“蔬菜在上市销售前都是经过质量安全检测的,居民们可以放心使用,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有了检验合格证,我们蔬菜销售的也就快。”滨海县顺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元罗说。

为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守护市民“菜篮子”安全。连日来,滨海县加大对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度,从产、供、销等多方面同时发力,确保监测无死角、无漏洞。严把质量检测关,做到快速抽样、快速检测、快速出结果、快速报信息,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广大居民吃上放心菜。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测中心,专业检测人员对刚采摘的蔬菜样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均达标后,即可形成检测合格报告,并上传至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对农产品合格信息进行公布,农户们即可销售相应农产品。

滨海县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充分借助上线的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发挥数据共享、使用便捷的平台优势,实现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一张网”管理。平台的投入使用不仅能方便消费者对农产品进行溯源,更可以倒逼生产者守法经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们把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企业和主体纳入到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实现农产品从生产到上市各环节全程可追溯,切实保障质量安全。今年我县还计划新增3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纳入到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监管机构通过追溯管理系统,实现基地巡查、追溯监管、农产品抽检和绿色食品用标等业务的信息化管理。”陆勇介绍。(滨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