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35个村跻身“国家森林乡村”
2020-03-12 09:0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发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显示,我市20个村榜上有名,成为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的佼佼者。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5个村跻身国家森林乡村,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盐碱地植树造林是绿化的难题,因地处沿海滩涂和历史上黄河夺淮而在盐城境内形成的大片盐碱地,曾给我市造林工作带来困扰。而国家森林乡村则要求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现在,这一课题在我市得到有效破解。刚刚获评国家森林乡村的东台市新街镇方东村,虽然东临黄海,如今林业种植面积高达3800亩,绿化覆盖率65%,跻身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

  经过数十年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我市不仅已形成独创的盐碱地造林新技术,提升了林木成活率,而且把城市绿化理念延伸到乡村,让乡村各具特色、各美其美,因地制宜开展围村林、防护林、乡村公园、庭院绿化及小微湿地建设,形成“村外绿树环绕,道路林木成荫、庭院花果飘香”的田园美景。

  据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的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将成为我市发展涉林产业的新名片。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亦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