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凡人善举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0-03-11 15:2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作为乡村医生,抗击疫情是我应尽的责任,我要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与大家一起努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3日上午,“中国好人”、大丰区三龙镇东红村卫生室室长蒋桂琴来到一户居家隔离家庭,为居民测量体温。

连日来,全市各类好人、道德模范、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战“疫”中,用自己的点滴爱心,汇聚成为这座城市“善”的洪流。

疫情发生后,“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徐兆学率领由退役军人和民兵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部分道路的站岗执勤,对过往车辆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用责任筑起一道坚固防线。同时,他利用轮休间隙,带领“徐兆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镇村、街道社区协助做好人员摸排,为居家隔离的村民送去生活物资,同时,到集镇、超市、菜场等地,开展公共区域消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尽点绵薄之力是应该的。”响水县90多岁“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周仁甫老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捐款1万元,还多次跟随公益组织到菜场、超市、车站等地,宣传防疫知识。这位热心的老人还和一名大学生共同录制视频《周仁甫的抗“疫”宣言》,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敲锣说唱形式,宣传抗疫。

用方言大白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百姓名嘴”肖公章入选2月“江苏好人榜”。“疫情发生以来,我通过文艺作品,用接地气的大白话讲明大道理,积极有效地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肖公章是建湖县文化馆工会主席、建湖县曲艺家协会主席。作为盐城市“百姓名嘴”,他先后创作录制了建湖方言数来宝、方言脱口秀等多部视频作品,并深入乡镇社区开展防控宣传。

“宗明珠是市中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中的‘90后’队员,从媒体了解她的事迹后,非常感动。我给她写了一封信,还准备了一些书籍和小礼物。”3月2日,“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一级警长刘婵将东西交给了市中医院采购供应中心。刘婵说,她是想告诉宗明珠等在武汉一线的医疗队员,他们在前方浴血奋战之时,我市广大干群、志愿者也在凝心聚力抗疫。

信息登记、宣传防控知识、喷洒消毒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建湖上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后组建了40多支600多人志愿者队伍,他们自费购买物资和消毒工具,对集镇18个小区突击消毒。恒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志愿者劝说村民出门戴口罩,减少各类聚集活动。

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理事、心理咨询师孙荣生利用网络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社区居家隔离留观人员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帮助他们放松、消除紧张恐惧心理。“最美盐都人”王峰积极投入到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当好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的“彩云爸爸”。建湖县义工之家志愿者组织在负责人孙强的带领下,拿着精心设计的宣传单,到小区宣传疫情防治知识,营造群防群控氛围。为方便听力障碍人群及时了解相关资讯,“江苏好人”、省最美教师志愿者郭红艳自制疫情防控视频,通过手语将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传达给听力障碍群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