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志愿者为“最美逆行者”过生日
2020-03-1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扬 李卫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盐城讯 “祝你生日快乐,我们在家里等你凯旋!”盐城市阜宁县援鄂医生刘昆明的妻子透过手机视频对远在千里之外的丈夫送上深情的祝福。刘昆明正在读六年级的女儿刘昕蕊甜甜地说:“爸爸,我希望你早日胜利归来,祝你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吃大蛋糕吧!”

3月9日,在盐城市阜宁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生刘昆明的家中,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刘昆明的家人们正通过手机视频一起唱《生日快乐》歌,为刘昆明度过了一个特殊的36岁生日。

刘昆明是阜宁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医生,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参加第八批江苏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战“疫”最前沿。今天是他的生日,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帮他订好生日蛋糕、鲜花和贺卡,来到他的家中和他的家人一起给他过生日,通过视频祝他生日快乐,并向他以及所有的援鄂“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

刘昆明的爱人崔婷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她表示自己非常理解支持丈夫,会照顾好自己及家人,让爱人心无旁骛地在一线奋斗。

虽然远离家乡,也没有亲人的陪伴,可刘昆明觉得这是他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会让这份感动和温馨成为他工作中勇往直前的动力。他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他可以带着全家来看看湖北的山、水和樱花。(王扬 李卫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