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非遗传承人用面塑刻画最美逆行者
2020-03-07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梦黎 施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盐城讯 3月5日上午,盐城市阜宁县非遗面塑传承人周必良为小学生讲解用面塑塑造的“英雄人物”故事。

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家住阜宁县喻口古镇的面塑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必良以抗疫一线的战斗者为原型,用手中的面团创作出一件件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抗疫面塑作品,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周必良花了十多天的时间,构思创作了三件作品,刻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说,自己虽然不像医务工作者可以在一线战斗,但希望通过面塑这种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为中国加油。(通讯员 邓梦黎 施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