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推出政策“大礼包” 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2020-02-28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滨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盐城讯 “多亏了政府部门牵线联系,现在我们农场滞销的肉鸡全部供应给宿迁的大型屠宰场,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日前,盐城市滨海县陈谷胜谷物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陆猛强欣慰地说,由于受疫情影响,农场之前无法售出的8.5万只已到出栏日龄的肉鸡,在政府部门协调下,不仅联系好了买家,还对滞销造成的损失进行了补贴。

“县里主动联系上游龙头企业及时回收已达出栏日龄的肉鸡,对49日龄后出售的白羽肉鸡,县财政还对规模养鸡户按照每只1元标准予以补贴。”滨海县兽医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40家大型养鸡场存栏的150万只白羽肉鸡,产销总体趋于平衡,有效保障了养殖户的经济效益。

连日来,滨海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通过打通运销渠道、推出应急补贴及奖励办法等措施,加强政策扶持,全力破解因疫情导致农产品“卖难”问题,保障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产品销售,确保实现农业农村的稳定和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受物流不畅、人力紧缺、不能集聚等因素影响,对一些蔬菜采收,尤其是草莓体验型采摘等用工集中项目也带来影响。“滨海有11个镇区的29户农户种植草莓561亩,日产草莓3.93吨,近日每天滞销1.2吨左右。”滨海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针对草莓、鸡蛋等农产品滞销问题,滨海积极联系县内大型超市、星级酒店、电商平台等市场,鼓励优先集中采购本地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种植大户的农产品,同时大力推进农超对接,在大型超市设立扶贫产品专柜,出售县内农副产品,其租金由县财政予以补贴。自2月15日起,大润发超市、美菜网、饿了吗外卖等6家助销单位已与县内草莓种植户、蛋鸡养殖户建立合作关系。目前,通过政府部门助销、媒体宣传促销、农户自销等途径,农产品滞销问题已迎刃而解。

此外,滨海县对疫情期间,为重要农产品提供稳产保供所发生贷款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最高给予2%不超过5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对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原贷款金融机构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应续尽续。对蔬菜瓜果生产、畜禽、水产养殖、种畜禽生产、农产品加工、饲料等经营主体,加强政银企协调对接,切实解决融资难题,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等农副产品日常供应。(滨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