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对疫情 大丰区大中街道敬老院这样做
2020-02-28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怡 越梅 张洪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盐城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丰区大中街道敬老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颁布的养老机构防控措施,超前谋划,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效果。到目前,该院没有出现一例因新冠病毒而感染发热的病人,院内老人情绪安定,生活秩序井然,赢得了全院老人和家属的理解、配合及支持。

大中街道敬老院现有69名老人入住,平均年龄74岁,年龄最大的已有93岁,身体状况都不尽人意。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从元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利用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向老年人家属发布养老机构防范疫情安排和相关服务通知,暂停来访探视和物资捐赠,谢绝外来人员进出,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吃住院内。加强健康状况监测,密切关注入院老人的身体健康。该院主动做好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坚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给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加强营养,做好血压、血糖等指标的监测,指导老人规范用药,做好慢性病防控;对因慢性病、多发病和老年病从医院住院返回敬老院的老年人单独设立隔离区域,进行特殊护理和照顾。

结合敬老院实际,做足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疫情发生后,大中街道敬老院扎实抓好各项消毒消杀工作,对老人入住房间每日进行两次消毒,保持家具和生活用品清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增加了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值班室和食堂的消毒工作,每天喷洒消毒剂;每天两次房间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该院还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对入院老人和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老年人讲究卫生,破除陋习,摒弃乱丢乱扔、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做好入院老人的心理调节,工作人员主动和老人谈心、拉家常,播放舒缓音乐,放松他们的焦虑恐惧情绪,要求他们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改变就餐方式,规范供餐。大中街道敬老院实行的是集中供餐制,疫情发生后,他们改集体伙食为分餐制,由工作人员将每顿饭分发到每一个老人的房间,就餐结束后,再由工作人员到各人宿舍收取餐具,进行统一清洗和消毒,杜绝了病从口入。(陈怡 越梅 张洪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