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南北挂钩合作 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2020-02-28 10:1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7日,市长曹路宝到大丰区调研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发展等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南北挂钩合作,加快推动常州盐城合作园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

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是常州市与我市合作,常州国家高新区与大丰区结对共建园区。曹路宝实地察看园区发展现状和拓展区域规划选址,要求深入研究产业布局,实行市场化运作,加快园区提档升级。园区的利电电子、光和光学制造公司已全面复工、满负荷生产,曹路宝走进生产车间,询问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利用共建园区优势,强化与盐城、常州产业对接,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携手做大做强。他还叮嘱大丰区要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流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以及斗龙港旅游度假区、通用机场等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肯定大丰区的发展思路,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曹路宝指出,大丰区作为主城副中心,要立足更大空间,系统谋划城乡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盐丰一体化等重大机遇,严格空间、生态等刚性约束,走好节约集约发展道路。要主动与常州联系沟通,加强顶层设计,理顺各种关系,建立更加密切、互惠互利的园区共建机制。整体规划园区布局,尽快明确发展定位,深化两地产业链合作,全力塑造特色产业。坚持产业培育与城市开发相结合,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按照“生态优先、以河为轴、全线谋划”的思路,把旅游度假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找准,合理划分城区和度假区空间,留好生态隔离,高水平建设斗龙港生态组团,为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打造最优载体。要稳妥推进大丰通用机场建设,谋定而后动,把项目选址和今后利用综合起来考虑,更好发挥机场作用。

调研中,曹路宝还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盐城高铁南站预留发展区,强调要做好周边土地资源整理收储,为大丰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在沈海高速大丰出口反向通道规划选址现场,曹路宝详细了解线路走向,要求精心组织设计施工,通过项目建设,让主城和大丰城区交通更畅达、联系更紧密。

市领导羊维达,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韩宝贵/文 李思远/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