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去年粮食收购总量创历史新高
2020-02-28 10:0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9年我市粮食收购总量400.6万吨,比2018年增加21.9万吨,创历史新高。其中:最低价收购入库68.9万吨,秋季粳稻15.7万吨,占全省的23%。

我市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百分之一点一,占全省产量两成以上。我市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地方负责制要求。夏秋两季收购前,积极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抓紧腾仓并库,争取拍卖销售计划,加快在库粮食出库和新仓建设进度,努力扩大收储能力,全年腾并仓容180万吨。收购期间发挥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有序开展储备轮换收购和自营收购,做到严格执行政策、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有组织地开展优质优价收购。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搞活市场化收购,做好收购现场疏导管理,防止出现大面积的农民“卖粮难”,实现了产粮大市收购秩序平稳。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