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农机安全监管部门防疫与监管双推进
2020-02-26 10:2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春耕备耕正当时,市农机安全监管条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机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宣传防护知识。早在春节假期,市农机安全监管部门就通过盐城农机安全监理微信公众号、平安农机通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及个人防护知识,累计推送信息10余篇,受众1.3万人。

严格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工作人员宣传教育,增强个人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办公室及农机监理服务大厅出入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登信息”规定。配置消毒液,对办公场所1天4次消毒。

发出安全倡议。印发《致全市农机服务组织和机手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大家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及场区的安全防护。在当地政府的有序组织下,利用植保机械对相关场所进行喷洒消毒。同时,及时检修保养机具,确保机具安全技术状况良好,为春耕备耕做好准备。

暂缓业务办理。根据疫情形势,1月31日即发布《关于暂缓“三区”农业机械及驾驶人牌证业务办理的通告》。对急需办理的业务,采取“预约办、网上办、上门办”的方式进行,确保大厅业务办理“一对一”。已预约办理牌证业务13次,接受电话咨询35次,有效减少人群聚集。

送检服务上门。拖拉机超年检有效期使用,是典型的违法行为,存在事故安全隐患。针对此种情况,市农机安全稽查支队主动送检服务上门。共上门服务3次,检验拖拉机6台次,代办保险6次。

主动对接保险。结合拖拉机运输机组3月初即将大规模达年检有效期的实际,主动对接承担政策性农机保险承保机构,商量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机保险购买、理赔及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策性农机保险增加政府补贴等方面事宜,为农机手夯实安全基础。

推进专项整治。疫情防控期间,紧抓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稳步推进阶段性工作任务。组织到盐都、大丰、射阳等地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信息摸排工作检查,督促推进专项整治和“平安农机”创建。截至2月21日,全市专项整治累计出动568人次,排查隐患172处,已整改到位148处。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李鹏飞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