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靠前服务 为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2-23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加龙 胡中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盐城讯 连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稳定有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

江苏九州轨道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轨道固定装置及附件、铁路用电动气动操纵设备生产组装的企业。2月10日复工以来,企业正努力恢复生产,加大产量。但缺原料、难运输却成为企业复工的难题。该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跨前一步,送服务上门,当好金牌“店小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短短数天时间,问题迎刃而解。目前,该公司已经有100多名员工返岗,产能恢复100%。

综合保税区共有77家工业企业、200多家外贸服务企业。为推动企业尽快复产复工,该区企业复工审查小组一组早在2月5日就全员进驻综保区,做好企业复工审核、复工后防疫指导与检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目前,综保区内从业人数在百人以上的企业已经全部复产复工。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该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早谋划、严要求、实措施,落细落实好市政府“惠企”二十条政策意见和区帮扶企业十九条措施,从加强金融信贷和财政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实施稳岗就业政策、强化重点企业扶持、服务企业持续发展等方面,给予企业实打实的支持。

“真金白银”的补贴和“真心实意”的服务使得该区企业复产复工步伐不断加快。截至2月22日,该区复工企业860家,复工率80%;其中,工业企业415家,复工率93.6%;规上工业企业152家,复工率97.4%;服务企业445家,复工率70.4%。(刘加龙 胡中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