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新区“擂鼓声声”打响防疫复工第一战
2020-02-23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红梅 朱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盐城讯 疫情防控不松手,复产复工给足劲。连日来,建湖高新区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卯足力气、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开局、稳企业、上项目、战全年,对外争位次、对内提份额,奋力开辟高新区转型发展新境界!”

春已来到——复工正当时

测体温、登记、消毒......2月22日,在高新区悦阳光伏公司,完成防疫的既定检查动作后。公司副总王广社介绍道:“你看这4辆卡车,是从四川那边运过来的胶膜原材料,这几天公司正加紧组织光伏电池生产,补足疫情时期的时间缺口,预计一季度销售2亿元。”

去年,总投资7亿元悦阳2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创造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五个当年”建湖新速度。作为全县重点引进的光伏龙头项目,悦阳光伏项目是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负责人说:“目前2条线在生产,28号准备上第3条线,到3月中旬再上第4条线,实现满负荷生产。今年受疫情影响,压力确实有一点,但是没关系,高新区给我们很大的支持,用工招聘火热进行,形成登记300人,150人参加体检,实现全年目标,一定行!”

同样,进入生产状态的还有那美、国瑞、桓华等企业。走进那美公司,确实能感受“那么美好”,厂区环境美,员工待遇好,幸福指数高!总经理卢刚说:“复工前,我们就通知本地上班员工每人领取一个双层不锈钢保温饭盒,员工自己带饭,避免了集中就餐带来的风险。”目前,该公司300多名本地员工已经走上工作岗位。谈及今年计划,卢刚表示,着重还是在创新品、拓市场这块下功夫,公司今年计划新上70台套机械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年销售3亿元目标。

当前,该区全力组织、精心推进符合要求的企业陆续复产复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开春说,对照全县复产复工企业相关通知要求,园区制定《高新区企业防疫及复工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深化,一对一跟踪指导企业有序组织复产复工。截止2月21日晚6点,高新区已复工企业64家,复工率达80%。其中,规上企业34家,占规上企业数92%;规下企业31家,占规下企业数72%。

服务周到——园区不打烊

“你们不休息,我们更不会休息。园区就是为企业服务的,有更多优质企业加盟,园区才愈发充满朝气、活力。”2月23日虽是星期天,但高新区经发局局长侍军平仍奔走在为企服务一线。

高新区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保稳定、促发展的“生命线”。综合协调组、6个督导组、物资保障组、巡查组、纪检组......该区“防控疫情、经济发展”两头并进,全力保障、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区坚持“控人不控企”的原则,抓住人这个关键,在全县率先利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手机信号漫游记录核查人员15天轨迹,为企业复工识别员工信息提供客观有效的依据,保障园区安全稳定。

关心企业、服务企业不走形式、真心实意。这一点,悦阳、恒祥宇等企业感触很深。悦阳副总王广社说:“原材料进不来就无法组织生产,多亏区党委帮助打通了渠道,外来原材料运输车辆在保证消毒、安全,驾驶员不下车的情况下,进入厂区,保障供应。问题都解决了,真的很感谢!”该区6个督导组每天对企业进行点对点督查指导,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搜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宣传省、市助企渡难关50条、20条新政策,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争作贡献。

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高新区设立企业家群、为企服务群、工作人员群,重服务内容而不是形式,分各个层面对接服务对象,夯实服务举措,把服务延伸至细节处、具体点,真心实意助企渡难关、促发展。目前,该区已经编发简报14期,企业复工、物资准备等情况日日汇总,累计到货口罩3万只、测温仪63只、酒精40桶,基本满足企业复工需求。

迎客报到——携手谱新篇

春暖花开,战“疫”终胜。高新区即将敞开怀抱,迎来新的发展“春天”。“奋力打造产业更集中、项目更集聚、功能更齐全的全县新兴产业新高地!”的战役号角已经吹响。

今年,高新区继续坚持把招引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主攻新能源、装备制造、膜材料三大产业,发挥园区招商团队年纪轻、能力强、劲头足的优势,大力推行“产业园区+招商小分队+全员招商”模式,瞄准产业链中高端,着力引进龙头型、税源型、科技型产业项目,实现重大项目数量、质量的“双突破”。

“只要来到这里,就会爱上这里。园区发展环境很优越、服务也很给力!”贝肯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刘次圣多次宣传高新区的投资环境。悦阳光伏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也多次在大小场合中盛赞建湖高新园区的投资环境。今年,园区将持续做优“软环境”,打造“硬实力”,提高通用机场、云计算中心等基础配套水平,强化企业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切实以高品质服务赢得项目的落户、客商的到来。

建湖县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臧冲介绍:“今年,膜材料是园区重点突破的产业。随着悦阳光伏电池项目的落户,我们将借企发力,进一步延展产业链条,大力招引光伏膜、陶瓷膜、锂电池膜等产业项目,推动‘东方膜都’落户园区,打造园区核心竞争品牌。”

高新定位、高新突破、高新未来。建湖高新区人坚定奋发进取的姿态,保持有志有为的状态,激发一往无前的动能,打响转型跨越的持久战,赢得防控疫情、高新发展的“双丰收”! (周红梅 朱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