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中国好人”志愿服务队 奋力奔跑疫情防控普法一线
2020-02-23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盐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跑遍“四村一社区”,2000多户家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建湖县人民检察院“中国好人”志愿服务队,在“中国好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的带领下,下沉到基层一线“网格”进行疫情防控普法宣传。

面对突发的新型观状病毒疫情,在疫情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在农村仍有发生暴力伤医、非法狩猎等案件。建湖县院“中国好人”志愿服务队带着检察系统条线列出的,在疫情期间可能会发生的“十二宗犯罪”《防控普法宣传册》逐条进行了宣讲。他们深入村居,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居民家中,奔赴在本县黎明村、大志村和镇南社区等疫情防控要道村居的第一线,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例、典型的案例,为村居干部和老百姓进行了生动细致的普法宣讲。

“真的吗?打几只麻雀、抓几只癞蛤蟆就可能会构成犯罪?”个别村民感觉有点不可思议,表示以前还真没当回事。在黎明村,志愿者一行就部分干群提出的,什么行为可能涉嫌犯罪、为什么会涉嫌犯罪、如何防范等多个方面逐项进行解答和说明。“这堂普法课来的真及时。”村民王某说。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奔赴大志村的路上,志愿者们看到不少村民不带口罩集中聚集在田间春耕春种。志愿者们立即停车,跑进田里对村民进行了劝阻,提醒并告诫村民虽然现在可以复工复产,但疫情尚未解除,仍要注意做好个人防范。村民对志愿者们连连道谢,感谢他们的真诚提醒,并立即带上口罩。

从黎明村到大志村,从大志村到桃园村、职工村,这一路行来,“中国好人”志愿服务队及时、专业的防疫普法宣传受到了村居干部和百姓一致好评,体现了在疫情面前作为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会赢! (彭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