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疫情防控党员冬训双推进
2020-02-23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巨文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盐城讯 2月20日,是新春后第一个党员活动日,建湖县上冈镇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企排忧解难、帮办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冬训学习两不误、双推进。

发挥优势,凝聚人心,当好学习宣传员。20日一上班,镇机关帮办人员就结合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发放资料和农技宣传单等方式,深入驻点企业和村居,一边指导疫情防控,一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耐心细致宣传、解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应对措施,推送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将党的政策声音和疫情防控工作资讯传播到中小企业、普通农户和专业经营户,引导企业主和广大农户高度重视疫情、正确应对疫情,进一步充实了党员干部冬训内容,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主动作为,带动民心,当好帮办指导员。按照“统筹计划、积极稳妥、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的要求,镇三套班子、机关干部113人全部挂企帮办服务,他们发挥机关工作优势,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分头指导有序复产复工,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工、物流、融资、能源和物资保障等方面的难题,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确保“人员排查、预案制订、封闭管理、场所消毒、物资储备”五个到位。

截止目前,全镇企业复工率、员工上岗率分别达93.5%、91.6%。社区、村居帮办人员,在集镇农贸市场、餐饮、网吧等场所,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整改存在问题。借助网格化管理,开展登记摸排、安全检查、完善台账等多方面指导服务。镇区南苑小区范围较大,给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所在居委会党总支将防控作为应尽责任,协助轮流值班,跟踪监管,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自觉参与防控,小区成为模范管理小区。

乐于助人,奉献爱心,当好热心服务员。你若有需,我必有应。在冬训工作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人人当好服务员,热心帮助重点对象和人群。他们登门入户协助防控和了解居民健康状况,解决问题面对面、一对一。冈南居委会一位百岁老人家中原打算办生日寿宴,该居党总支派专人登门宣传解释,做通工作,很快消除了多人聚餐的情况发生。党员干部献爱心是该镇冬训的又一特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先后涌现了一批党组织和何兆琴、程忠良、倪建林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捐赠抗疫典型,捐款捐物总额达50多万元。(朱巨文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