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公共卫生专家驰援武汉
2020-02-23 11:3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2日上午,根据省卫健委指令,市疾控中心孙伯超、薛浩两位公共卫生专家作为我省第四批驰援武汉的公共卫生专家,随省卫健委抽调的另外11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紧急驰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计划安排,孙伯超和薛浩将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孙伯超同时兼任消杀组组长,薛浩将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为支援武汉,市疾控中心此次选派的两位公共卫生专家均为中共党员,都具有丰富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经验。其中,孙伯超曾于2008年5月参加江苏省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卫生防疫应急支援队,驻点什邡市开展震后救灾卫生防病工作,2019年2至8月作为江苏省援助桑给巴尔血吸虫病防治项目第五批队员在非洲工作半年。多年从事现场流行病学工作的薛浩,是全市疾控系统第一批参与援疆工作的队员。

2月2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为两位驰援武汉的公共卫生专家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出征仪式。该中心领导班子和各工作组组长为他们集体送行,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希望两位专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业特长,服从安排,全力配合上级开展工作,为武汉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役多作贡献,在武汉抗疫一线展示盐城和江苏疾控人的风采和技能,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中心将竭尽所能照顾好他们的家人生活。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姜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