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爸爸去武汉打怪兽”,盐城籍志愿者许鹏为抗疫殉职
2020-02-23 11:2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1日凌晨,盐城籍优秀志愿者、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许鹏从山东潍坊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39岁。

许鹏1981年出生于大丰区刘庄镇,现在苏州工作,热心公益事业,为蓝天救援队全国机动队队长,也是蓝天救援队江苏机动队队长。

据蓝天救援队武汉应急仓库江苏地区领队蔡超介绍,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队员就立即按照部署,来到武汉做志愿者。2月7日,许鹏驾驶车辆携带弥雾机等装备到达武汉。他主要在武汉天河机场附近的一个应急仓库,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给各大医院发放抗疫物资。这个仓库接受全球的捐赠物资,由蓝天救援队和中华慈善总会负责。

前不久,为了支援武汉的消杀工作,许鹏又协调在山东潍坊定制了一批弥雾机。2月21日凌晨,他从潍坊押运这些防疫物资前往武汉,在梁山县境内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梁山,《水浒传》中出好汉的地方。许鹏,一个为武汉防疫争分夺秒的汉子,就这样,匆匆走了。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9岁。

作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兼机动队队长,许鹏的志愿援助脚步遍布国内外:他参加过阜宁风灾、广元沉船等多项重要救援任务,并且在玉树雪灾期间带领机动队队员奋战在救援一线。他还执行过缅甸、老挝等国家救援任务,参与过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公益行动。

事故发生后,在武汉坚持抗疫的江苏蓝天救援队立即向山东蓝天救援队求助,协调山东济宁蓝天救援队、梁山蓝天救援队前往协助事故处理。在盐城蓝天救援队的协助下,许鹏的父母从大丰赶到山东。同时,苏州蓝天救援机动队、沛县蓝天救援队队员也前往山东处理后续事项。

自2月7日起,许鹏就驾车到武汉参与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直至殉职前一直在做抗疫志愿者工作。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位优秀的志愿者依然走在“逆行”的路上,想为更多的人带去帮助和温暖。

蔡超告诉记者,许鹏生前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最后一条是“美丽的谎言:‘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使命、责任,无惧、坚守。”这是他给10岁儿子的最后留言,令人动容。

愿这位打“怪兽”的英雄一路走好!盐城人为您骄傲!

(本文图片由江苏蓝天救援队提供)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陆荣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