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通道进入长三角 新鲜蔬菜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响广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 今天上午,盐城市响水九丰农博园工作人员把刚采摘上来的西红柿进行验收、过磅,准备在中午装车,发往上海和武汉。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九丰农博园一直保持疫情发生前蔬菜日常供应水平。

在疫情防控期间,响水县现代农业示范园里的蔬菜生产并未受到影响,每天都有新鲜的西红柿、黄瓜、芹菜、西兰花等蔬菜采摘上市。全国最大的蔬菜工厂,响水县九丰农博园6万平米的智能大棚采用先进种植管理技术栽种的西红柿、黄瓜、芹菜等蔬菜已全部进入丰产期。

面对疫情,九丰农博园一手抓防控、一手忙生产,每天对植物工厂进行两次消毒;抽调当地的40多名务工人员,都经过严格摸排筛选,严格跟踪健康监测,工作时严格执行防疫程序,确保工人健康,保障产出的水果、蔬菜安全供应。九丰农博园蔬菜工厂技术员孙树友说:“我们蔬菜工厂种植有三种模式,第一个模式是水培模式,第二个是椰糠模式,第三个模式是沙土栽培(模式),我们蔬菜纯粹是有机绿色蔬菜。”

雨水节气过后,九丰蔬菜工厂提前安排疫情后的生产计划,在300个冬暖式大棚里完成了无土蔬菜苗的移栽,以更好地保障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响广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