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时”特办 盐城经开区法院线上解民忧
2020-02-2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按规定暂停集中执行工作,着力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网络事项委托系统,加强网上查控、扣划、款项支付,强化线上执行,确保战“疫”期间法院执行工作不断线!

人在家中坐,欠薪网上讨

“没想到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拿到打工钱,感谢法官,特殊时期也不忘我们的事!”申请执行人李某通过微信视频向区法院执行法官表达了感激之情。

原来,李某、陈某等6人是一家汽车配件公司的员工,与该公司产生的纠纷案在春节前就立案执行。但因疫情影响,几名申请人身处外地,相关材料现下无法办理。

特“时”特办!该区法院承办人通过微信视频在线核对几名申请人信息,当即办理了放款手续,执行结案6起,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追债不见面,货款线上回

“疫情期间,我因为生意停顿而资金紧张,王某欠我的货款原承诺去年年底付清,但至今不结付,法院能不能帮忙执行?”2月12日,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的电话。

该区法院承办人在了解情况后,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经过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逐一核对,发现被执行人王某银行账户内有足额存款可供执行,遂立即扣划案款3.8万余元。同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线上核对申请人刘某的个人信息,及时将案款发放申请人手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法院通过互联网查控、微信视频等方式,已发起网络查控344次,执行保全800余万元,执行结案18起,执行到位金额50.38万元。(王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