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战大考的“硬核”担当——建湖县近湖街道统筹做好防疫和经济“两手抓”
2020-02-22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桂梅 钱燊 孙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 越是在特殊时期,越需要超常的举措和坚实的行动。

2月19日晚,在一个不到30人的主会场,盐城市建湖县近湖街道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近湖街道2019绩效表彰暨疫情防控再推进视频会。通过现场连线26个分会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落细,对企业稳妥有序复产再部署、再推进。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抓早抓快经济发展,该街道已下出“先手棋”。

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在大战大考面前,“硬核”出击,担当作为,正奋力书写“近湖答卷”。

不一样的鼓劲激发一样的斗志

没有披红,没有戴花,甚至也没有颁奖仪式,该街道2019年目标绩效考核表彰,与过去显得格外不一样。

坚持把程序简化到最低,把时间压缩到最短,该街道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的同时,通过表彰2019年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更大力颂扬投身防疫一线的动人事迹,持续推动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进一步激发起斗志,一鼓作气,决胜必胜。

“虽然我们没有能上台领奖,但我们在防疫一线接受颁奖祝贺,让这份荣誉拥有了别样的意义,也让我们感到莫大的自豪,我们将一定乘风乘势,以更加高昂斗志,全力投身到新目标、新任务中。”荣获综合先进一等奖的建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纯燕说。

给发展功臣以最高礼遇

“这是奖励的金牌和证书,你们去年为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登门来为你们颁奖并表示祝贺!”……2月20日一大早,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着奖品,到新森达鞋业、华祥特钢、海特液压、特佳管件等重点企业,一一上门,为他们颁奖并送去祝福。

以最高规格礼遇经济发展功臣,把颁奖放在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现场,彰显该街道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念和决心。一方面积极鞭策企业,为经济发展再立新功;一方面鼓励引导企业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抓复工复产、抓项目建设、抓订单赶制,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该街道共有56家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全部由三套班子带队,逐家登门授予荣誉。

千方百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机器轰鸣,焊花四溅,投资2亿元的聚龙湖铸造项目在一天两次的消毒中,已有序恢复建设;为赶制徐工集团的生产订单,特佳公司严格执行防疫程序,满员化恢复生产……

在紧抓疫情不放松的同时,一批批生产企业复产、在建项目复工。截止2月20日,该街道规上企业复工39家,占81%;规下企业481家,占69%。

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该街道上下一盘棋抓防疫,稳步有序推进一二三次产业和社会事业协同发展、齐头并进。紧紧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迅速启动招商引资工作,总投入5亿元的东莞科隆威光伏项目,通过线上密切沟通已达成合作意向;突出安全生产,结合企业复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抢抓农时,强化春耕备耕和冬春绿化,对高铁背景林扩栽,迅速启动县城主次干道背景林土方工程。聚力民生实事,全面启动西葛村农房改善项目建设,项目部和桩机同时进场,开足马力抓推进,在“两手抓”中力夺“两战赢”。(彭桂梅 钱燊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