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聚力战“疫”守护平安
2020-02-22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 在建湖县公安局有这样一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队伍。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夜以继日的坚守和无惧无畏的行动筑牢了一条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竖起了一道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障,扬起了一面忠于职守、信念坚定的红色旗帆。他们就是建湖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城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到任务最艰巨、责任最重大、风险最突出的防控一线去战斗。飘扬的党旗,就是彰显的初心,就是冲锋的号角,就是必胜的信念!

核实数据 为一线提供支撑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中国人祥和的春节,也让城南派出所内勤民警徐璐放弃了跟家人团聚的时刻。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核查人员信息并上报,渐渐地人员信息越来越多,面对上百张表格,巨大的工作量让她喘不过气,但是疫情当前,身为人民警察,“退缩”是两个绝不能出现在脑海里的字眼。作为数据支撑的大后方,如果情报信息不准确,一线的工作人员就无法及时有效地开展工作,所以再难再累也必须坚持到底。截止目前,通过电话核查、推送给社区民警上门入户等形式,她已经协同社区民警们向县局准确推送298条涉及湖北人员信息、28条涉及浙江人员信息、4条涉及淮安人员信息支撑一线工作,未出现过一条人员信息的核查错误或者漏管失管。

服务群众 上一线直面疫情

1月29日,城南辖区有一群众因发热到建湖县人民医院就诊,经核查发现该人籍贯在疫区。城南所接报该信息后高度重视,考虑派人上门核实情况。面对病毒,任何人都是紧张的,这样高度疑似的情况谁都会发怵,加上派出所当时物资紧张,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平时一个普通的家门,此时就成了真正的一线阵地。城南派出所副所长张志成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负责协助处理相关工作,此时他来不及考虑家中两个孩子尚幼的情况,坚定地挺身而出,冲上了一线。平时开玩笑时张志成就说过,警察是人民群众的后盾,做警察就应该讲党性,有觉悟。此刻的他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英勇无畏。

坚守阵地 在一线为爱前行

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了有效控制疫情的发展,县防控指挥部在城南派出所辖区安排了一个固定隔离点,为与确诊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提供最安全的保护。此时,城南派出所警力已经十分紧张,所有的社区民警都在挨家挨户核查情况,根本没有多余的警力能够值守隔离点。此时,城南派出所年龄最小的办案民警孙杨站出来了,他主动要求前往到隔离点值守。原本,他和未婚妻约定,在今年的情人节把结婚证领了。可是,在任务面前,他毅然地选择了工作。他说,未婚妻是一名护士,肯定能够理解在这个特殊时期他的选择。在疫情面前,所有民警的选择都如同孙杨一般,舍弃小家的爱,为的就是能够实现对国家对人民的大爱。

对于城南派出所的民警们来说,这场疫情是一场再真实不过的实战。辖区三万五千多人口的安危需要城南派出所的民警来守护,从所领导到社区民警,从内勤到办案民警,无一退缩,无一畏惧,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朱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