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2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项广殿 刘中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响水县财政局结合实际,因势利导,突出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统筹抓好财政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手抓安全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连日来,响水县财政局对疫情防控和财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督促相关科室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和处置所需资金,并健全完善资金统一审核拨付机制,按要求全力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资金资产管理,强化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安全便捷,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在外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着力阻断传染源、切断导火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加大机关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并要求机关全员佩戴口罩,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动态掌握工作人员健康信息,及时做好日报工作,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为保证疫情防控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该局发动机关工作人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全系干部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定期开展对高危岗位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局机关办公大楼、机房、食堂及财政、财苑两个老旧居住小区等区域进行不定时的进行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尤其是机房和食堂电、水、燃气、消防设施的使用及管理进行重点检查,对楼道灭火器过期、库房电线老化、个别摄像头不工作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整顿,对数据中心机房数据库、存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以及信息系统进行巡检,做好记录,特别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配齐配足消防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完成了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改任务,有效提升了财政系统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发生。(项广殿 刘中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