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疫情防控到哪里 冬训课堂到哪里
2020-02-22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红梅 树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建湖高新区迅速行动,组织园区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摸排防控工作中,一改往常的读文件、学政策的单一做法,坚持把冬训课堂前移,用广播喇叭向基层群众宣讲防疫知识、出门带口罩、反馈外来人员车辆、特别是发热咳嗽的人员……园区一批批党员干部,深入到一线,面对面地把上级政府的要求送到各家各户,真情实意、真真切切地做实今年冬训课堂内容。

“朱书记,我是一名党员,身体壮实,我参加对重点人员测温”。 “我是刚入党的新兵,我要在防疫一线工作中锻炼自己”。这是近期在高新区组织办出现的一幕。面对着村居防疫排查的工作,基层人手少是一大难题。园区党工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把防疫一线工作,作为党员冬训课堂,真枪实弹,筑牢疫情防线。全区2OO多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践行党员本色。

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承担建湖城南高速口体温测试;城南派出所在孙根峰的带领下,深入到社区防疫最前沿,网格化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找人、守点、控面、管网”一着不让。第一时间隔离处置湖北黄安回湖人员耿宏佳一家。

党员夏海燕说:“疫情一天不退,我就永远在一线。”胃炎犯了,忍着疼痛,手握体温枪,坚守在村庄道口。她走村串户共摸排居民180户,560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每当看到穿着红马夹志愿者出现在小区里,我们的心里就感到暖暖的。”双湖社区居民孔华芳动情地说。在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党员的身影。党员志愿者陈瑞涛,面对疫情,第一个来到社区,义务承担起防疫宣传。党员志愿者王海领,身穿红马夹,手持体温枪,参与社区摸排人员工作。

“疫情不退,高新区冬训课堂不结束,我们就是要把冬训工作重心前移,让党员干部在一线中锻炼成长。”这是高新区一班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周红梅 树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