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田管两不误 建湖颜单镇无人机助力田间管理
2020-02-21 1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国友 金学萍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2月19日,在建湖县颜单镇农机大户徐正青创新种植家庭农场,一架无人机在小麦田上空飞来飞去,不到一天时间,1000多亩小麦田喷药化学除草任务就全部完成了。这是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田间管理,确保夏季粮食丰产丰收的一个镜头。

颜单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田间小麦除草工作两不误。充分发挥各村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有生力量,为了避免人多聚集在田间施药,造成疫情交叉感染,该镇利用当前雪后晴好天气,动员全镇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不误农时加强田间管理,为全镇小麦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镇机关分工干部、镇农业中心技术人员主动深入村组田头,对小麦化除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各村居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动用无人机对小麦进行施药喷洒。截至目前,仅任杨村正清农机专业合作社就利用无人机施药化除5000多亩。(韩国友 金学萍 汤义林)

标签:疫情防控;无人机;家庭农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