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公安全力护航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1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当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车流人流逐步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建湖公安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畅通企业交通运输“生命线”

针对复工复产期间交通流量逐渐增大的形势,建湖公安出台《关于加强全县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巡防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完善道路引导分流、警戒控制等工作机制,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为全力以赴地为返岗复工保驾护航,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湖公安快速开设了复产复工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对持有公安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通行证”的复产复工运输车辆一律免检通行,对未持证但经核实属于化工、机械设备、农资等复工复产应急物资及人员的,实行快速检验、快速登记、快速放行,保证企业的生产资料和人员能于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同时,开通重点运输企业的上门服务,检查指导交通事故预防、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协助企业强化行车安全管理,保证复工复产交通安全。

织密警企联动“防控网”

2月18日,建湖公安经侦大队民警来到富捷刀业有限公司上门开展服务,研究实际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了外地员工复工和原材料运输两项困难,为企业“复产、扩能、保供”提供了保障。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建湖公安创新执法与服务方式方法,坚持警力下沉,深查细访,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制定《派出所复工人员核查指南》,统一复工人员核查工作流程与标准,为基层高效开展核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派出所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行包片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保卫主体责任。治安部门指导保安员参与企业内部出入登记、守卫看护、巡逻检查、重点部位保护等内部安全保卫;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排查整治,帮助企业发现风险隐患46处,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前防疫知识培训46场,印发防护知识手册3000余本,告知企业负责人务必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责任。

拓展线上线下服务“新路径”

依托交管12123、建湖公安微警务等掌上服务平台,建湖公安推行无见面服务,引导群众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业务。目前,累计网上受理咨询1100余次。

实行窗口预约服务,建湖公安对出入境、户籍、车驾管等业务,通过专线预约,自助服务,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办理等方式,减少窗口办事人次,避免群众室内聚集办理业务。期间,预约办理户籍各项业务395起;到交警窗口处理交通事故86起;对因疫情原因需签证延期、加急办证的,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先后紧急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申请及延期事项共3件次。(朱琳)

标签:复工;交通运输;复产复工运输车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