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95后护士推迟婚期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2020-02-21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响广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在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响水县人民医院发热科门诊护士何婷婷给家乡人民留下了一段推迟婚期,驰援湖北的最美佳话。她和另外14名队友一起告别亲友,登上了出征送行的大巴车前往盐城,转乘飞机直飞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

何婷婷今年25岁,未婚夫邱佳宝是一名现役军人。今年正月初五,他们正式订婚,计划2月下旬结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听说县里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疫,何婷婷决定推迟婚期,主动报名请战。她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应该走在前面作表率,带头往前冲。只要有任务我必须要上,病人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一开始决定这样的做法,何婷婷的家人很是不理解,亲戚朋友都曾问她,面对一个接触几秒就可能被感染的病毒不害怕吗?何婷婷说:“不怕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有着南丁格尔誓言,有着从医的初心和使命,驱使着我们‘疫’路前行,义无反顾,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勇敢地做了一件想做的事情。”最终,她的做法也得到了未婚夫和双方父母的支持。

2月20日上午8时许,何婷婷和队员们乘坐的大巴车驶出响水县人民医院,响水县最美逆行者踏上了奔赴湖北疫区的战场。(响广电)

标签:婷婷;疫情防控;响水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