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9旬抗战老兵周仁甫捐款万元抗疫情
2020-02-21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中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众人的心,2月12号下午,96岁的中国好人、响水县抗战老兵、退休干部周仁甫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带着存折来到银行柜台,取出10000元现金捐献给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持、帮助武汉市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好人、抗战老兵周仁甫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捐善款、做宣传员,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仁甫每天还和红十字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口罩,手拿宣传单,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和排查,向市民们发放防疫宣传单,劝告他们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全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仁甫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敲锣说唱的曲艺形式,自费拍摄制作视频发出抗“疫”宣言,呼吁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增强防护能力。周仁甫说:“我是共产党员,也是红十字志愿者,现在疫情发生了,我有责任去宣传,有责任为国家减轻负担,所以我把钱拿出来,就是为人民服务。”(刘中勋)

标签:大学生志愿者;肺炎疫情;抗战老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