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处警越细致,群众越安心
2020-02-21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草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天蒙蒙亮,盐城市大丰区草堰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又响了。

“那个养螃蟹的刚从外地来,会不会把疫情带进村,你们一定得把他赶走!”电话那头,群众的声音有点急,隐隐还透露着些许担忧。

“蟹老板在哪里,我们马上到。”副所长施海星一声招呼,带着辅警直奔合新村5组。群众说,蟹老板就住在塘口。

情况并不复杂,但双方的分歧有点大。报警人说养蟹人来自临县,那里已经确诊多例新冠肺炎患者,希望民警将他赶回“家”。蟹老板更是急得直跺脚:“季节不等人。现在不放养,一年就白搭。你们让我怎么办?”

“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一个都不能放松。”施海星悄悄将蟹老板拉到一边,摆数字,讲案例,阐明疫情形势,争取他的支持。“我保证坚决不离塘口半步,每天对蟹塘和周边进行消毒。”得到蟹老板的隔离承诺后,报警人变得“踏实”了起来:“这就放心了,这就放心了!”

“处警越细致,群众越安心。”施海星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他这么说,也这么做。2月3日上午,施海星接到群众举报,镇上一家玩具加工点未经批准擅自复工。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施海星立即进行劝散,让6名工人赶紧回家。

“目前正处于玩具市场淡季,加之疫情影响,坚持生产的加工点少之又少,这个时候怎么生产口罩了?会不会是非法生产,谋取暴利?”施海星反复研判后,觉得“大有名堂”,并决定杀个“回马枪”。当天下午,草堰派出所和大丰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突击检查加工点。只见并不宽敞的厂房内,工人们又聚到了一起“加班加点”,一箱箱成品半成品口罩堆放在四周。执法人员要求出示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时,负责人却支支吾吾,无法提供。当天,执法人员现场扣押3万多只假口罩。

看到一箱箱假口罩被装上警车,群众暗自叫好。(草轩)

标签:口罩;大丰;老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