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当好“四大员”在防疫一线开展党员冬训
2020-02-21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华娣 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疫情防控期间,阜宁县益林镇将党员冬训实践课堂前移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冬训“六大专题”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既落实了联防联控的“硬”举措,又将党员冬训的课堂搬到了“最”前沿,让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党员冬训的“主阵地”和锤炼党性的“先锋岗”。

当好“指挥员”,镇党委书记、镇长等主要领导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工作布置、推进落实、督查督导都与冬训政策、理论宣讲紧密结合,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讲”好党员冬训第一课。

当好“战斗员”,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村党总支书记,党员志愿者都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纷纷上岗,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益西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崔蓉不顾天寒地冻走上街头,手持小喇叭,反复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知识。马家荡党总支书记董克振一边录制广播宣传,一边到外地返乡人员家中劝导居家隔离,晚上还要上门去查看措施有没有到位,不言苦不言累。荡西村青年党员宓俊超,主动放弃自己电动车销售及修理的生意不做,走上防疫一线村卡口点值班,每天工作在10个小时以上,连续工作两个多星期,在一线岗位展示党员风采。

当好“宣讲员”,各村居党员、乡贤、志愿者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益北居委会退休工人曹效元利用到居民门上排查重点人员之机,宣讲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用自己亲身经历倡导居民自觉居家不添乱、不聚集。荡东村老书记邵伏堂疫情防控开始后,坚守村广播室这个主阵地,利用方言土语结合市县全会精神宣讲疫情防控要求,使广大群众入脑入心。

当好“服务员”,疫情防控后一批普通党员争当志愿者,为居家隔离观察户做好随访消毒、物品采购、心理疏导等全方位服务。他们还拿着小喇叭、带着小音箱,在大街小巷来回奔走,劝导、疏散不戴口罩人员以及扎堆人群,全镇党员志愿者达5000多人(次)。

疫情防控是“动员令”,也是“试金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益林党员干部身影,哪里有需要冲在一线的就是党员干部,他们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初心、践行使命,把冬训的课堂融入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有力地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薛明 华娣 洪文)

标签:疫情防控;冬训;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