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小程序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2020-02-21 10:3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请您扫一下这个二维码。”2月18日的早晨,滨海县公安局八巨派出所所长吉君宁向一位到超市购物的女士介绍道。

“嘀!”伴着清脆的响声,超市保安和吉君宁的手机上也收到了微信的推送信息。“您好,36.2℃,请您放心购物。”不需要登记,不需要排队,在测量体温后,一名顾客很快进入了超市,吉君宁通过手机程序登记了该女子的体温信息。

与此同时,在八巨镇的一家企业内,多名工人通过扫取工厂门口的二维码,在测量体温后入厂工作。与超市门口场景相同的是,整个过程方便快捷,与之不同的是,工厂保安的手机上,多了实名认证的信息,同样,每一名工人的当日温度测量情况,几乎同步在吉君宁的手机上呈现。

“近期,多数企业恢复生产,每天测量体温形成台账,不仅耗时费力,更关键是难以监管。”抗疫微信小程序主导者之一的吉君宁介绍道:“于是我们与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了抗疫小程序,群众只需要扫取二维码,管理员就会收到推送信息,并根据信息提示对市民进行测量登记,派出所民警作为后台管理人员也可以查看相关信息,发现企业体温测量数据异常,大量陌生人员出入时及时督导提醒。”滨海县公安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推出抗疫小程序,在服务企业复工生产、方便政府督导检查等方面发挥着一定作用。盐阜大众报记者 李永宁 通讯员 李冬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