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包车缓解企业复工复产难
2020-02-21 10:2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0日11点半,首批从山西紧急调运的23名工人抵达江苏科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将按规定隔离后参加企业复产。江苏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副总经理钱纪仲说:“由于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停运,今年选择坐包车回盐城的员工数量不在少数。在保证空车率的基础上,我们已派出多辆大巴,从山东、河南及本省其他城市迎接员工复工,同时也为外地企业服务,运送本地人员回厂复工。”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我市一方面抓紧打通市际、县际交通要道,积极主动对接外市班车,尽快恢复市际班车运营,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出盐返盐需求。另一方面,市交通部门认真落实惠企“二十条”,积极调整交通运输服务机制,根据企业返岗人员运输需求,定制“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车运输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江苏科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东台市内的一家企业,主要从事液晶电视、液晶显示模组、背光模组及液晶显示相关部件研发、组装、销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工人无法返岗复工的窘境。该公司人力资源中心高级总监刘元亮说:“1000名工人中,有700多名来自外省。如不及时复工,停产一个月将造成3000万元以上产值损失。”

盐阜公路运输集团下属企业江苏东宇公路运输有限公司,接到东台市交通运输局的通知后,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复工复运工作方案,办理加班包车各项审批手续。该公司总调度方静波介绍,18日起共发送9辆包车,从山东、河南、苏州等地紧急调运200多名工人,及时帮助科森公司复工复产。他说,定制包车运输中,公司选派政治素质过硬、驾驶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驾驶人员提供服务,出发前均进行防疫专业知识、行驶路线道路状况、包车区域疫情情况、天气情况、沿途风险控制点等培训。

疫情当前,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对定制包车采取严格防控措施,每辆次包车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确保车辆通风、消毒到位;驾驶员、乘客测温和佩戴口罩到位。钱纪仲说,每辆车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车厢后排留有隔离观察区域,运输途中发现有发热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留验站。

在定制包车服务的同时,我市积极对接开通市际、省际班车。钱纪仲介绍,继20日在全省率先开通苏州市际班车后,我市21日恢复南京班车,并陆续恢复常州、泰州、无锡等城市班车,争取早日让公共交通正常运转,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岗。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岁寒 陈和洲 赵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