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78名医护人员出征支援武汉
2020-02-21 10:1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0日下午,由我市组建的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178名医务人员,在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启程前往抗疫前线,全力支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前往送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即将奔赴火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期盼白衣战士们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2月1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下发通知,要求江苏等省(自治区、市)组派重症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月19日,全部由我市178名医务工作者组建的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仅用4个小时组队完毕。医疗队队员分别从我市10家二级及以上医院抽调,共有医生52人、护士122人、行政管理人员4人,其中党员70人。主要专业为重症医学科、呼吸科重症医学、感染病或传染病学等专业。此前,我市已经有70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戴源为出征医疗队授旗并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他说,国家有难、慷慨向前,是盐阜大地的革命传统,也是盐阜儿女的红色传承。武汉作为新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所在地,一条红色纽带将两地紧密相连。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抗病魔。希望领队和诊疗组带领全体同志科学应对,临时党支部和各临时党小组关心爱护同志,每位医护人员发挥好专业特长,做好自身保护。市委、市政府和830万父老乡亲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关心爱护好你们的家人,让大家集中精力在一线奋战。期待你们平安、顺利、凯旋。

曹路宝在讲话中对火速完成集结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我市178人组成的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即将奔赴抗疫前线,这充分展现了盐阜儿女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铁军风范,再次用行动表明了我们始终与湖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你们是我市医疗队伍的业务骨干,也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坚定的信心与必胜的决心投身到湖北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职责使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洋国际机场停机坪红旗猎猎,医疗队队员们士气高昂、整装待发。“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盐城加油”,铿锵有力的声音不绝于耳,充满了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医疗队领队、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正,代表出征人员发言,表示将与武汉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将听从上级指示,坚决完成任务使命,开展科学规范施救,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心协力做好救治工作,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出征仪式上,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还成立了江苏省盐城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疫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坚决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阻击阵地上。

市领导吴晓丹、柏长岭、崔浩、张礼祥、葛启发、顾云岭,相关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为医疗队出征送行。

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吕正龙/文 王亚洲 郜野乔/图 王焱 刘超/视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