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衷共济 大爱无疆”盐城向武汉、黄石捐赠170余万元物资
2020-02-20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今天上午,宁靖盐高速公路盐城西出口,10辆满载大米、食用油等物资的卡车集结待命,准备向着湖北进发。

记者了解到,这批物资由盐城市石油机械行业协会等14家单位筹集捐赠,价值170多万元。其中包括捐赠给黄石的240吨大米,12吨食用油以及捐赠给武汉的一台负压救护车。

(盐城和其他单位捐赠的救护车“拼车”前往湖北)

盐城石油机械行业协会会长韩正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用行动践行救死扶伤、守护家园的责任担当,我们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用我们的实际成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我是前天接到的通知,今天凌晨2点才把全部物资装车。”负责此次防疫物资运输的江苏顺成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定成说。为了在一天之内把全部物资装车,胡定成一夜未眠。作为多次承担盐城向湖北疫区捐赠物资运送的负责人,胡定成再一次出色的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每辆车两个司机师傅,公司帮他们准备了防护服和‘干粮’,一路不下车,吃饭也在车上解决。进入黄石以后,黄石市交警大队派专人过来对接。天气好的话,15个小时能到黄石。”除了对接物资运输,接下来的长途运输也至关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阜大地上演绎了许多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我们对支援湖北疫区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在捐赠仪式现场,盐城市副市长顾云岭说,当前,疫情警报仍未解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全社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各自的优势,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支持湖北、黄石等重点疫区仍然是抗击势情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社会各界尽已所能、尽力而为,伸出援手、贡献力量,打赢这场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

随后,顾云岭宣布车队出发,盐阜人民的爱心和情谊一路飞驰,驶向湖北。

标签:拼车;盐城;湖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