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防疫复工两手抓齐推进
2020-02-2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莉莉 冯国军 陈以鑫 周凤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盐城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建湖县庆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持续压实广大党员干部责任,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战“疫”中,该镇统一按照“三位一体”包保责任,组织人员逐户摸排从武汉等地返回人员,并安排医务人员到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进行疾病检测和居家隔离。截至目前,该镇无一疑似病人。与此同时,该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疫情防护手册》等宣传材料;54只广播喇叭每天定时播放疫情防控要求、防护常识等,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镇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城管中队等执法部门在第一时间内关停集镇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外的所有经营场所,并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

连日来,该镇在确保防疫工作稳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复工。成立工业企业复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6个工作小组,对全镇94个工业企业分工包片,靠前服务。通过多种途径,将复工所需申报材料送到所有企业主手中,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要求,帮助企业备好防控物资,制定疑似病例处理预案和处地返湖员工处理方案等,加快企业复工速度。对已复工企业安排“一企一人”驻厂,实行全天候服务。镇分管负责人每天对复工企业进行人员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严格禁止人员防控不力、措施不到位、物资不足的企业复工。截至2月19日,该镇已有75家企业申请复工,其中65家企业通过县镇审核验收,44家企业已正式复工。(顾莉莉 冯国军 陈以鑫 周凤祥)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