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多措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20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扬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盐城讯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扩散。连日来,响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制定应急预案,筑牢疫情“防控网”,切断疫情传播蔓延,保障返岗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以及驻守防控一线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响水县财政局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

全局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带头分片包干,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对财政系统两个居住小区进出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每天轮流排班,到机关两座办公楼管控卡点值班值守,对进入办公区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并明确专人每天对办公区的地面、门把手及楼道等处进行药物消毒两次,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阻断疫情传播。

该局在疫情防控资金保障、防疫物资采购、畅通支付渠道以及本部门防疫措施等方面做出了周密部署。要求相关业务股室主动加强与银行、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启动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党员干部加班加点,确保财政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采购时效,保证采购质量,积极配合卫健、医保等部门和医疗机构做好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陈扬 刘炳刚)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