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首批援鄂医疗队准备出征
2020-02-1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成栋 蔡燕 杨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盐城讯 2月19日一早,亭湖区人民医院门诊楼里一片忙碌景象,即将出征武汉的10位医护人员,在此进行着一项特殊的备战——理发。

今年31岁的张锦龙,是这次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唯一一位男护士。他毫不犹豫剃了个“板寸头”。“我们是要进ICU的,身上从头到脚都要穿戴厚厚的防护装备,头发太长容易出汗,板寸头肯定会更方便一些。”他诚挚的话语,引来大伙的共鸣。

“我从小开始留长发,从没剪过短发。这次出征,为了工作方便,我也要剪短发了!”医疗队护士李慧,也是一名党员,她告诉记者。她照照镜子中的自己,笑着说,“怎么样,看上去还挺干练的吧,说实话,还真是有点舍不得,不过有舍才有得嘛!”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亭湖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纷纷主动请缨,踊跃报名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他们不顾被感染的危险、迎难而上,主动放弃休假,以战斗的姿态,纷纷报名请战。“我们一接到关于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院党委当即研究决定,从要求参加支援武汉抗疫的180多名医护人员中,遴选出10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过硬、身体健康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该院院长吴桂奇介绍说,“医疗队由一医九护组成,涵盖呼吸内科、护理等专业,其中有2名共产党员,年龄最大的35岁,平均年龄31.5岁。”

“作为亭湖区人民医院的一份子,我志愿申请前往湖北一线……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令,我将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投身疫情歼灭战!”10名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做好万全准备抗战疫情。医疗队副组长田章萍护士长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孙成栋 蔡燕 杨光)

标签:医护人员;医疗队;人民医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