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全力服务企业转产口罩防护服
2020-02-19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士军 夏月明 高坤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盐城讯 医用口罩、抗菌口罩、一次性隔离服、普通防护服……在抗击疫情中,响水县积极鼓励多家企业转型,加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的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支援保障。

辰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位于响水县张集中小企业园内,2月18日中午,生产车间内70余名工人分工协作,经过裁剪、缝制、品检、高温熨烫、紫外线消毒、包装等工序后,一只只抗菌口罩成品整齐地摆放在无菌车间内。

“本地员工接到复工通知后,大部分人员都已经返岗了,听说是为政府生产抗菌口罩,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工人小陈说。

疫情发生后,响水县特事特办,县领导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带领县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完成相关生产手续,配合企业做好对外联系、原料调配、物流运输等工作,帮助企业重新恢复生产。企业积极召回工人进行返岗培训,配备相关短缺生产设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现在每天生产的10000只抗菌口罩,由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技术检测机构,通过疫情防控应急检验程序,完成产品样品送检和加急检验工作,确保产品合格后交由政府统一调配,预计我们目前的原材料能够生产100万只。”辰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直以来,辰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运动类护具及运动服等,疫情防控期间,在响水县委县政府的动员下,该公司积极响应,火速转型生产抗菌口罩,进入“战斗状态”。企业在原车间的基础上,立即投入60多万元购买用于生产口罩的38台新设备,并改造专门用于生产抗菌口罩的无菌车间,7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

据了解, 2月11日辰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正式开工以来,每天都在满负荷生产。由于疫情来得突然,原材料储备不充足,为了保障生产,公司大胆决定将年前签订的国外订单中的10吨铜离子抗菌面料立即投入到生产抗菌口罩上来。“区党工委书记贾秀高几乎每天都会来查看我们的生产情况,县工信局也第一时间帮助我们批复了车辆通行证,并协调调运隔离无菌车间的装潢材料,我们一定尽全力保质保量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1月26日,该公司就曾捐赠过10000只口罩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发到防控一线。

与此同时,位于该县经济开发区的响水景萱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10吨一次性隔离服面料已经完成裁剪,从日本紧急订购的口罩机也将安装调试到位。景萱服饰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健身服的企业,面对疫情,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急从日本订购一台价值30多万元的口罩机,并召回员工270多人,不计成本生产医用口罩及一次性隔离服。“2月10日左右,我们计划转型生产医用口罩,但是国内已经订不到相关机械,随后我们联系了上海总部,经过协调终于在14日联系到日本一家生产企业。”公司总经理朱广洲说,为满足医用口罩和一次性隔离服等防疫应急物资的供应,公司将把一层15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改造成无菌生产车间用于生产医用口罩及一次性隔离服,待手续批复及机械调试全面投产后,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将达10000只,一次性隔离服3000件。“我们将依托企业自身优势,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确保早日建成投产。”朱广洲表示。

为帮助锦萱服饰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及一次性隔离服,该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与省市药监部门和技术服务机构联系,确保尽快完成手续审批,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批复车辆通行手续及协调原材料,预计投产后将极大缓解全县及周边地区医用物资紧缺状况。(胡士军 夏月明 高坤鹏)

标签:口罩;生产;医用口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