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 盐都区秦南镇巾帼力量在行动
2020-02-19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梅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盐城讯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面对疫情,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各级妇女骨干、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镇党委、政府和上级妇联统一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形成抱团合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示范员。

有一种担当,叫我是三八红旗手

她们,是为抗击疫情倾情献力的三八红旗手,义无反顾地冲向前线。疫情当前,盐城市三八红旗手、砖桥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周建林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部署抗疫工作,通宵达旦奋战在防疫一线,只为筑牢居民“家门口的防疫墙”。

何彩红、韦斌、江丽洁等一批职能部门妇女骨干,或筹集物资或人员摸排或宣传引导,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全力抗疫;彭扣芳、王兰珍、周扣兰等一批村居妇女骨干和各村居妇女干部,奔走一线,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她们身上所展现的巾帼精神,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

有一种责任,叫巾帼文明岗

她们,是盐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巾帼文明岗上的一员。在医院护理部主任、区巾帼建功标兵朱金梅的带领下,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坚韧,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朱金梅在2003年非典时,就在防非前沿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她更是义不容辞,带领护理人员和防疫医师等十多人组成了防控特别队,日日夜夜坚守在路口检查点宣传、消毒、排查。1月30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来到市区隔离观察点工作。“没有枪没有炮,我们自己造”。观察点是一家宾馆,没有区域分界、达不到隔离要求,同志们就一起动手建立成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等布局流程。没有办公桌椅,那就跪在地上把物品柜当成办公桌。观察者不理解、抵触,那就耐心细致地当女儿做妈妈,一遍遍地沟通,让他们从思想上接受、行动上感受。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医护人员安抚管护着60多位被观察者,使他们最终相信疫情的危害、了解防护的重要性,积极配合着各种消毒隔离措施,就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每日按时填报资料、报送信息,从不落下。她们时时刻刻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坚守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一种奉献,叫巾帼示范基地

她们,是盐城华阜服饰玩具有限公司市级巾帼示范基地的一员。为解决口罩短缺问题,盐城华阜服饰玩具有限公司主动请缨,提前复工“转型”生产口罩。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区巾帼创业之星,张小萍防疫复工两手抓,一方面实行上岗员工封闭式管理并早晚测温,车间全面消毒杀菌,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女工复工,本以为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工人们会有所推脱,没想到大家都积极报名参加,她们说:“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疫情,正准备报名参加志愿者,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所不辞。”40多名巾帼志愿女工闻令而动,2月10日一早,她们就准时到达公司开工。

当大多数企业还没开工,华阜的口罩生产专线上却一片热火朝天,女工们加班加点紧张工作,她们上岗即操作,操作手法熟练。在公司,她们是一名普通工人,默默无闻;在家里,她们是忙里忙外的妻子、母亲;而此时此刻,她们是最美巾帼,用她们的一技之长,为抗疫第一线的人解决燃眉之急。

有一种无私,叫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当前,该镇的最美家庭齐心协力、一马当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家庭,做好防控。他们笑着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作为村会计,孙伙村的韦成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在疫情防控期间还细心做好人员信息核查、材料整理归档、物资筹集调度以及卡口执勤等工作,他的妻子是盐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护士,他们共同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千秋村张安东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仍然多方联系,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到500只口罩送到村里,还送去10箱方便面。夫妻俩注重言传身教,孩子们也当起了小小疫情防控宣传员。

作为一名村医生,厉民居委会钟巧连主动扛起抗击新冠病毒的任务,始终坚守岗位,每天早晚上门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开展心理疏导。丈夫每天都到卫生室给她送去饭菜,帮助她一起向村民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将来临。在秦南镇,像她们这样冲锋在疫情一线的巾帼党员干部群众还有很多,她们斗志昂扬,冲锋在前,毫不退缩。她们坚信,只要坚定必胜的决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防护,一定能够用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城墙!(刘梅丽)

标签:三八红旗手;华阜服饰玩具有限公司;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