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司法局“1+6”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19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金芬 朱益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盐城讯 连日来,响水县司法局不断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采取“1+6”模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成立1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处、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为成员,加强系统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着重从总体任务、落实措施、工作职责等方面,对全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设立6个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决策建议、法律服务、监管场所和特殊人群防控、内部安全、应急处置6个工作服务小组,保障疫情防控处置有力、有序、有效。

调整工作方式,灵活运用线上办公。最大化发挥线上办公职能,对能够通过不见面方式开展的工作,采用电话、网络、视频、OA办公系统等方式进行安排部署。运用“12348”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等,面向群众提供法律问题线上解答、公证事项网上办理、法律援助预约申请等法律服务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贴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由法治科人员组成决策建议组,负责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关文件、政策的法制审核,以及执行过程中涉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纠纷化解,及时为县委县政府防控疫情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建议。

开展全面排查,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司法所逐一排查社区服刑人员及安置帮教对象是否有前往湖北或从疫情区返回的家人、亲友,是否有接触过从湖北省返乡人员,排查是否有患病或疑似患病的人员。每日上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报表》。截至目前,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及安置帮教对象未发生疫情感染病例,没有请假赴湖北人员。加强内部安全防控。由办公室、政治处抽出专人,对系统内人员,包括离退休人员开展疫情安全防护情况摸排,截至目前,全系统情况正常。

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引导提高意识。充分运用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手机平台等网络媒体,围绕疫情防治有关法律、政策、知识、动态等方面的内容,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工作。向居民发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电子版,将《致全县社区矫正对象一封信》发送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手机,让每个人做好自身及家人安全防控,正确看待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准确通报疫情。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请示报告,做到面对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应对、处置有招。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制度,各科室和管理单位每日14:30前向县局办公室报送每日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的做法、经验和特色,由办公室统一汇总于每日15:00前向市局指挥中心报告。该局指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日报告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邵金芬 朱益涛)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